金秋燕园迎来数学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3-10-13

百年数学,世纪辉煌。2013年10月11日,北京大学数学学科将迎来百年华诞。
一个世纪前的1913年,北京大学数学门招收新生,标志着我国现代第一个大学数学系正式开始教学活动。
一百年来,北大数学英杰辈出,科学研究硕果累累,人才培养桃李芬芳。北大数学人始终坚守科学精神,孜孜以求,勤勉不辍,为中国数学乃至世界数学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3年10月11日上午,在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北京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庆典”,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院友和海内外嘉宾届时将齐聚燕园,畅叙情谊。
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隆重推出“北大数学百年特别策划”,从10月9日起,开设“似水流年”、“史话数学”、“人物”、“往事”、“动态”等诸多栏目,回眸北大数学百年历史,记录北大百年数学盛况。
10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将现场直播“北京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庆典”,届时微博记者团将会第一时间把来自现场的一手资料进行发布。文字讲述、现场照片、视频采访,尽在“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敬请关注。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