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第十四届党委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1-22

中国数学会第十四届党委二次会议纪要

时间:2024年1月20日下午13:30-14:00

地点: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智华楼善兰厅

主持人:张然

参会人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巩馥洲、李嘉禹、吴臻、张然、黄飞敏 

列席:孙云志、陈亦飞、黄雷、李丽芳、孟雨晴、谢洪云

中国数学会第十四届党委二次会议现场照片.jpg

会议主要内容:

一、通报学会2023年10月至今三重一大事项

党委书记黄飞敏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简要介绍了2023年10月至今学会“三重一大”事项,包括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修订《中国数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审议非线性泛函专委会换届、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及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第十四届理事会及监事会、评审并推荐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候选人等重要事项;并通报了学会申请的重要项目及大额费用支出等情况。

二、审议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二次会议议题

党委书记黄飞敏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审议了即将召开的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二次会议议题。

三、讨论是否修订《中国数学会党委工作制度》

按照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办公室要求,学会党委换届后,需将新一届党委的《中国数学会党委工作制度》提交至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办公室。学会党委书记黄飞敏同志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办公室的相关文件要求,并带领与会党员逐条学习并讨论《中国数学会党委工作制度》,包括: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定期召开党委工作会议、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建设等。经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现行的《中国数学会党委工作制度》内容全面、适合学会党建发展需求,暂不做相应修订,今后学会党委工作将按照《中国数学会党委工作制度》开展工作。

四、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然同志带领各位委员并结合科技工作者本身的情况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

2024年1月22日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