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数学家获得3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1


     20201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中国船舶集团所属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曾庆存院士,摘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0名外籍专家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的“几类偏微分方程高效算法研究”,中国数学会会员复旦大学汤善健教授的“随机控制与非线性性滤波的数学理论”,清华大学李海中教授“Pinkall-Sterling 猜想和超曲面几何的研究”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



左起:汤善健(复旦大学),黄云清(湘潭大学)和李海中(清华大学)

热烈祝贺获奖者们!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名单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1/434686.shtm)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1日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