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推荐人
单位(学校)名称 会员名称 注册时间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1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2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3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 2011-12-11 确认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潇潇雨 2011-12-11 确认

中国数学会是中国数学工作者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数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数学工作者,为促进数学的发展,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振兴经济,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

招聘启事

  • 工作性质: 全职
  • 工作地点: 北京
  • 薪资范围: 面议
  • 招聘人数: 若干
  • 学历要求: 博士
  • 发布日期: 2017-01-09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简称“预测中心”)以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预测为主要研究对象,为中央领导和政府进行重大决策提供有科学依据的建议和资料;通过解决实际重要预测问题发展出新的预测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做出原创性的重要成果,推动和发展预测科学。自2006年元月成立以来,预测中心不仅在预测科学、管理科学经济分析及与政策科学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而且 在支持中央和政府高层决策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许多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领导人、政府决策部门、国际学术界和经济金融界的高度重视与好评。为了更好地开展经济预测和经济分析研究工作,进一步发挥预测中心作为智库的重要作用,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以下岗位研究人员和行政秘书。


一、招聘岗位:

(1)           冠名博士后        2-3人

(2)           博士后            2-3人

(3)           项目聘用助理研究员 2-3人

(4)           高级研究助理       2-3人

(5)           行政秘书          1人


二、岗位要求

(1) 冠名博士后

要求:1. 专业方向: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等; 2.应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距今3年以内的博士;3 有在欧美知名期刊或中国著名期刊发表论文的良好记录;4. 科研能力非常强,愿意在学术上进一步发展的有志青年;5. 年龄在35岁以下。

(2) 博士后

要求:1. 专业方向: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等; 2.应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距今3年以内的博士;3. 有在欧美知名期刊或中国著名期刊发表论文的良好记录;4. 科研能力强,愿意在学术上进一步发展的有志青年;5. 年龄在30岁以下。

(3) 项目聘用助理研究员

要求:1. 专业方向: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粮食产量与经济预测等; 2.有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的良好记录;3.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 年龄在35岁以下。

(4) 高级研究助理

要求:1. 专业方向: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数据挖掘、信息系统等; 2.有在欧美知名期刊或中国著名期刊发表论文的良好记录;3.热衷科研工作,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4. 访问期间在国际知名期刊,以预测中心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以上。

(5)行政秘书

要求: 1. 北京户口; 2. 硕士以上学位获得者;3. 专业方向:经济学、管理学、英语专业或中文专业; 4.善于沟通,富有责任心,工作积极,文笔出色; 5. 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6. 年龄在30岁以下。


三、 岗位待遇

待遇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有关岗位待遇执行,特别优秀者待遇可以面谈。


四、材料要求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所申请领域具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和著作3-5篇/本;

3.两份专家(正高职称者)推荐信;

4.个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限于招聘方向)及相应的初步研究计划;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在读证明。


五、招聘方式及联系信息

请应聘者在2017年3月1日前,将个人简历和有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传到以下地址yangzhou@amss.ac.cn并且抄送swang@iss.ac.cn,或邮寄到以下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东路55号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邮编:100190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 杨舟 老师 (电话:82541806)


自申请资料寄达之日起一个月内,将通知条件合适者参加面试。面试时,请携带学位证明原件及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

2017年1月

有意者请发简历至 yangzhou@amss.ac.cn 合则约见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