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诗朗诵 《在数学王国,他是一只自由翱翔的雄鹰》

发布时间:2021-04-22

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诗朗诵

《在数学王国,他是一只自由翱翔的雄鹰》

2021421日上午,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数学界先辈对党和国家的奉献精神和科学探索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结合数学领域内重大科技成果、事件以及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反应中国数学会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组织了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诗朗诵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策划、组织的“科技工作者心向党”系列音频活动的一部分,得到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

中国数学会党支部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的王学健等老师来活动现场中科院数学院思源楼作朗诵指导和音频录制。党支部成员先集体朗诵,又分段配合朗诵了著名科学诗人郭曰方创作的《在数学王国,他是一只自由翱翔的雄鹰》这一篇著名诗作。

活动中,党支部成员用声音传递学会对党的深厚情感,生动鲜活讲好数学家党员故事,以高昂的主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