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日科普讲座,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时间:2023-03-08

<section data-role="outer" class="article135" style="background-repeat: repeat;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center; padding: 10px; background-size: auto; background-image: url(" d3hfzm10pxbuzw="=");" box-sizing:="">

1678181374(1).png

3.14 国际数学日

2023年3月14日是第四个"国际数学日",今年国际数学日的主题是"给每一个人的数学(Mathematics for Everyone)"。中国数学会联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张继平院士在3月14日为广大数学爱好者和数学工作者献上精彩的网络科普讲座,共同探讨"大数学发展观"。

国际数学日.jpg



科普讲座信息

科普主题

大数学发展观

科普时间


2023年3月14日下午15时

主办单位

中国数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运筹学会


参与方式

本场科普讲座将通过Bilibili平台在线直播,请通过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报告直播间。


交流互动

欢迎各位观众在文章留言区留言提问,主讲专家将倾听大家的反馈,并在报告中提及大家普遍感兴趣的内容(留言区截止日期:2023年3月12日)。欢迎大家踊跃留言,期待您的参与!

报告摘要

当今数学的发展,理论上越来越深刻、越来越抽象、越来越分化的同时,数学家们一直试图使数学在新的深度和高度上走向综合统一;任何重大数学理论研究的突破或重大问题的解决都是多个分支理论、多种数学方法的综合运用, 往往是多人甚至团队合作的结果; 数学的应用越来越大、 越来越直接,影响面越来越宽;数学日益深刻地渗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正迎来大数学时代。

科普专家

张继平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俄数学中心主任,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特聘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奖、陈省身数学奖等。曾任Algebra Colloq主编,现为Asian-European J. Math和《数学学报》副主编。曾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家联盟发展与交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科技协会副会长。


重要提醒
1678267162(1).png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数学会
哔哩哔哩直播平台观看。

中国数学会官方B站二维码.jpg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