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学会顺利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313日,广东省数学会在梅州蕉岭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来自省科协、全省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的253名数学专家、教师、教育工作者参会。此次会议由广东省数学会主办,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承办,梅州市嘉应学院、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协办,并得到梅州市委市政府、蕉岭县委县政府的支持。

会上,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姚正安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数学会秘书长王其如作财务报告,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兵龙作大会学术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数学会章程修改,并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姚正安当选为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兵龙当选为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

随后,新当选的常务理事召开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经大家讨论投票成立了广东省数学会数学教育研究专委会、数理医学专委会、广东省数学竞赛委员会。会上常务理事进行了工作分工。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系列学术报告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及数学教育研究专委会会议。与会代表就前沿数学研究、如何提高全省数学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广东省数学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47216日的南中国数学会,主要任务是在广东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数学知识普及与培训;宗旨是团结我省广大数学工作者,为促进数学教育研究的发展,繁荣我省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广东省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省数学会顺利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会议图片)

(新当选的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理事长姚正安讲话)

(广东省学会常务理事会议)

(新当选的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常务副理事长陈兵龙作大会学术报告)

 

 

广东省数学会

 2021320

广东省数学会供稿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