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前副理事长郭雷院士当选亚洲控制协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0-09-28


近日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前副理事长郭雷当选下一届亚洲控制协会主席,任期为2022-2023年。亚洲控制协会主席是由协会指导委员会提名并通过指导委员会委员投票产生的。协会历任主席由亚太地区的知名学者担任。


郭雷,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八届和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第十届和第十届理事会特别顾问,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五届和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2015年第八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主席。他是美国IEEE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荣誉博士。2019年他因为"在自适应控制、系统辨识、自适应信号处理、随机系统及应用数学领域的根本性和实际性贡献”而获得IEEE控制系统学会颁发的波德奖(Hendrik W. Bode Lecture Prize),并应邀在法国举行的lEEE控制与决策大会(CDC)上作唯一的大会报告——波德讲座( Bode Lecture),是获此国际学术奖励荣誉的首位华人科学家。


亚洲控制协会(ACA, http://acacontrol.org)是一个促进亚洲和大洋洲范围内控制科学和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同时巩固该地区控制学者和工程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学术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亚洲控制教授协会(ACPA)。协会的主要活动包括每两年组织一次亚洲控制会议(ASCC),发展个人或团体会员,建立科研和教育的合作平台,引导相关产业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出版一系列与控制有关的教科书,并与地区内其他相关团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等。



来源: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